【宜七】寄存处(短完)

我居然忘记发在这里……

搞两天花絮梗 


寄存处


有一天半夜醒过来再也睡不着,思绪乘了天马去行空,神经却是强弩之末跟不上这步伐,在隐约的头痛里他想起粉丝说他是有自由灵魂的男人,可是不是的,他也曾在深夜杞人忧天过,譬如出道前与挚友在天台分享过的琐碎忧虑,又譬如,现在。

真正拥有自由灵魂的在队里确有其人,那人的床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空得很干净利落。翻了个身去拿手机,翻出一个号码也只不过是手指一个微小的动作,就连按下拨通键都不费吹灰之力,紧接着他面对正在接通的界面突然怔住。

也是同样这只右手因为怒意锤碎过车里的空调,也是同样这只右手在尴尬里迷了路一度找不到那人的肩头。也是这只右手,现如今轻轻松松按下通话键,就好像得意到忘了一路多么汲汲营营才换来此刻心安理得。他几乎陷入走马灯似的怀念里去,但对方接起了电话。忽然不知道说什么,也没有做噩梦,他问一句回去见到家人了吗,开心吗。那头男孩子笑得咯咯直响,却没平日里嘹亮,想来对方现在正在家中,一墙之隔就是父母的房间,这样难得的偷偷摸摸甜甜蜜蜜,还真有点像高中生躲在被子里跟恋人讲电话。男孩子不顾夜阑人静,与他东拉西扯,小时候的街修得很漂亮啦,初中同学都快入伍啦,外甥胖嘟嘟的真可爱啦,讲着讲着才慢慢慢慢想起来——“哥你凌晨三点打电话就为问我这个吗?”

他想了想,没有隐瞒的必要。“不是,我就半夜突然想到,以后我要是在这行混不下去,身无分文没有饭吃可怎么办。”

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无厘头,就好在有这样一个人,再无厘头他都敢说与他听。果不其然那头男孩子憋笑到窒息还是破了功,冒着吵醒父母的巨大风险不远万里通过手机信号笑他的庸人自扰。“什么混不下去,我们才出道三年诶!”

“我知道我很搞笑,”他也忍不住缩在床上捂着嘴笑,“半夜瞎想而已,本意其实是来打扰你睡觉。”

“我还没有睡呢,太兴奋睡不着。”

“那我也一定是被你远程传染。”

男孩子又笑起来,笑得莫名其妙,害他也跟着笑,可是他笑起来,男孩子又突然不笑了,语气正式得像银行职员要为他办理业务:“你要是哪天家道中落没了饭吃,可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“告诉你有什么用?你肯借我钱么?”他在黑暗里挑眉。

“你不是还有钱存在我这里嘛。”

“什么钱?”

“哥不是存了一百万吗?”

哦。对。一百万。

像卢浮宫之于巴黎冬宫之于圣彼得堡,那人的心是定义一座城的博物馆,只不过守着博物馆的馆长是锱铢必较了点,非要一百万作为抵押寄存起来才肯给他进去。只是替你寄存,馆长说,你离馆的时候会还给你的。

然而他看见最伟大的建筑师在地底重建了所罗门王的圣殿,从断臂的维纳斯那两条不见天日的手臂到《吉尔伽美什史诗》的后三分之一部分,所有人类文明遗失的珍宝都被藏在这座博物馆里,而馆长对他说,这些都属于你了。

真狡猾。他早就知道他不会取回那一百万。

他舍不得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yE_ Kohara | Powered by LOFTER